欢迎访问汕头大学智能制造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02

实验室鼓励和支持科研人员进行学术交流,近年来共计邀请美国、新加坡、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学者来讲学、报告80余次,促进了实验室与国内外院校的交流与合作,也为青年教师及学生提供了一个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创造了良好的学术创新氛围。

同时实验室成员积极参加国际国内重大学术会议,范衠、张健、郝志峰等教授在2017 Workshop on Swarm Intelligence Optimization Algorithm、CIRP 2018 68th General Assembly、第七届大数据和信息分析国际大会(BIGDATA2021)会议上做特邀报告。2019年王泉院士率队举办“第一届智能材料与结构国际会议(The 1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mart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促进了学术交流,提升实验室知名度。

此外,实验室与国内外知名院校及研究机构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宋晓红教授与德国帕德博恩大学Torsten Meier教授共同申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自然科学领域中德合作交流项目《Three-dimensional microscopic simulations of high-harmonic generation and strongfield phenomena in semiconductors》,并成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德中心和德国DFG的批准和资助,目前该项目已取得阶段性研究成果。实验室与俄罗斯工程院合作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2020工业信息学国际会议暨中俄科技合作交流项目”也成功立项,从而帮助科研资源的优化配置,实现合作共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