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汕头大学智能制造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汕头大学智能制造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0

2020年12月20日上午,汕头大学智能制造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筹建)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柴天佑院士,委员丁进良教授、李元香教授、李斌教授、张国军教授、张宪民教授、鲁仁全教授、曾志刚教授、赖剑煌教授、戴道清教授等出席。与会专家听取了实验室副主任李昇平教授所作的实验室工作报告,针对实验室筹建的工作基础、发展目标、研究方向、队伍建设以及运行机制等,与学校领导和实验室学术骨干进行深入交流。

汕头大学副校长刘文华教授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在致辞中,刘文华副校长介绍汕头大学的基本情况。他强调,汕头大学积极打造区域人才集聚高地和科研创新重要平台,自智能制造技术实验室2002年获批成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筹建)以来,汕头大学致力于推动实验室的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工作。近五年来,实验室承担和完成了一些基础研究项目和重要工程项目,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学术界产生了一定影响。他希望各位专家继续支持汕头大学和实验室的建设发展。随后,刘文华副校长向智能制造技术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各委员颁发聘书。

实验室副主任李昇平教授从实验室概况、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思考及展望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实验室近五年的工作。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在听取实验室工作报告后,从各个方面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的实验室学术骨干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意见。

学术委员会专家经过讨论认为,在汕头大学建立智能制造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符合国家重大需求,能促进区域制造业创新发展以及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对智能制造学科发展及区域经济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实验室根据学校的学科发展布局,结合地方经济建设的需求,在主要研究方向上已承担了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研究项目为主的多项科学研究任务,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实验室已形成了一支年龄和知识结构合理、富有朝气和活力的学术队伍,已具备了培养高水平人才的基础和条件。研究工作体现了学科交叉和联合的优势,筹建工作取得重要进展。最后,建议学校在政策、资金、场地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实验室建设的投入力度,加快引进高水平人才,不断充实研究队伍,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争取取得有重要影响的标志性成果。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